總票數輸 大馬國陣慘勝

     馬來西亞五日大選揭曉,

網路行銷公司

,總理納吉布領導的執政聯盟「國民陣線」(國陣),

關鍵字廣告

,雖保住五十六年來的執政權,

潔膚皂

,但堪稱「慘勝」,

自吸式泵浦

,不但國會下議院席次降到新低,

二胎房貸

,總票數甚至只有四八%,

德州撲克推薦

,輸給在野陣營「人民聯盟」(民聯)。領導民聯的安華拒絕認輸,

新鮮白木耳哪裡買

,指控執政當局舞弊,

網路行銷

,發起於八日舉行大規模示威。
     根據選舉委員會公告,國陣在下議院二百廿二議席中贏得一百卅三席,席次過半,但比改選前的一百卅五席少二席;民聯取得八十九席,增加十四席,當選連任者包括安華及其長女努魯依沙,比改選前的七十五席大有斬獲。若是與二○○八年上屆大選開票時的結果相較,國陣則是減七席,民聯增七席。
     在十二個州的州議會選舉中,國陣贏得九個州,民聯拿下三個州,包括兩大工業州檳城和雪蘭莪。下院選舉中,國陣有四位內閣部長和兩位州首席部長失去席位。
     如以普選票計,國陣得票率只有四八%,比民聯得票還少廿六萬多票,主因選區劃分之故,才造成這種得票少、贏席次的結果,對此在野陣營早抱怨,選區劃分對執政有利。
     這次選舉結果是國陣與反對陣營歷來差距最小。納吉布六日正式宣示就任,開始他第二任總理的任期。他呼籲全體馬來西亞人民團結,接受國陣的勝利,「我們必須向全世界表現出我們是一個成熟的民主政體」。
     但安華拒絕認輸。他在五日晚上提早宣布民聯勝選,在中選會六日公告選舉結果後,安華宣稱這次選舉舞弊「空前」,「政府已經失去其正當性」。他說,「我今天還是堅持我們贏得選舉。選舉委員會共謀犯罪,竊取馬來西亞人的選舉。」安華指出,在全國多個選區發生異常狀況,導致民聯候選人以些微差距敗選,「我方將對這三、四十個有疑問的選區深入調查,再決定提出選舉訴願或向法院提告」。但政論家認為,整體選舉結果不太可能改變。
     安華的第一步是發動示威集會,他呼籲馬國人民八日到首都吉隆坡郊區一座體育館集會抗議,「大家手牽手,對這場由納吉布和選委會聯手犯下的空前選舉舞弊表示拒絕和蔑視」。
     (相關新聞刊A12),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