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雲舉5指寓言 促兩岸團結

     第四屆「兩岸徵文」媒體團,

台北堆高機出售

,27日移師高雄佛光山參觀佛陀紀念館,

嘴唇乾裂

,並於下午1時左右會見佛光山星雲大師。星雲大師以「人間佛法」的思想理念和「5指寓言」,

凍齡

,與遠道而來的陸媒高層探討中華民族現況,

針孔攝影機

,討論中華文化傳統的「忠孝」、「孝順」議題。
     星雲大師介紹,

緊緻面膜

,佛光山不只創辦寺院,

增貸週轉金

,除了從事文化、慈善事業,

美容面膜

,還開辦學校、電台、報紙。他話題一轉,

我的美麗日記

,隨著兩岸在各領域日漸開放,

耳鼻喉黏膜發炎

,有人樂見其成,也有人的看法並不樂觀。
     星雲大師以「五指互爭老大」的故事闡釋現況。他說,一隻手掌有5隻手指,若人人都想爭出頭,互相打壓,那麼永遠無法團結。5指要「合而為拳」才會有力量,就像中華民族一樣,必須團結合作。
     談到兩岸關係在國際間的地位,星雲大師說,過去西方人稱中華民族為東亞病夫,現在大陸崛起,兩岸攜手合作,「5指握拳」就能發揮最大力量。
     提出5和 從自心做起
     倡導「人間佛教」的星雲大師,擅於講述平易近人的佛法真理,來闡釋他對事情的獨到看法。他昨天就引用大陸前國家主席胡錦濤提出的「和諧社會」,發展出「5和」概念,分別是「自心和悅」、「家庭和順」、「人我和敬」、「社會和諧」以及「世界和平」。
     透過信仰,從自心做起,進階發展到社會,這便是「人間佛教」所要傳達的道理。
     透過自省 人人都是佛
     相較於西方的信仰形式,星雲大師強調,「人間佛法」,主張人人都可說「我是佛」,這也顯示中華文化特有的民主。透過自省與自發,從自身做起,便能安身立命,自我規範。
     山東省《大眾日報》社長梁國典認為,星雲大師闡釋的「我是佛」觀念,並不艱澀。他也分享自身曾任孔子基金會負責人的經驗,認為無論是「我是佛」還是「我是君子」,都是透過自己內心的自省自惕逐步做起。孔子基金會推廣「我是君子」的概念,在大陸獲得的回響也相當熱烈,能為大眾所接受。
     27日正好也是佛光山「佛光寶寶祝福典禮」的日子,園區人山人海,還可見不少父母全家動員,帶1、2歲的小朋友前來拜觀音,做觀音的義子。

…更多新聞請看《旺報》,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