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視》廣大興案 海軍被迫上的一堂震撼教育

     台灣漁船遭菲律賓公務船開火,

腰酸背痛

,讓海軍重新檢視南部海域偵巡範圍,

PC銘版印刷

,擬向南延伸近北緯20度,

七期房屋

,意在凸顯台灣在巴士海峽的戰略意義。
     屏東縣琉球籍漁船「廣大興28號」9日遭菲國公務船開火攻擊,

台北手足保養

,造成65歲船員洪石成中彈身亡,

車內監聽

,海岸巡防署與海軍組成護漁艦隊12日前往南方海域行動,海軍更已備妥聯合操演規劃,準備出動現役最大作戰艦紀德級驅逐艦參與演習。
     「廣案」讓政府決心護漁行動,居第二線策護角色的海軍重新檢視南部海域偵巡範圍,著手修訂,把現行50浬向南延伸,最大可能擴大到廣案事發地點北緯20度10分,逼近現行海巡執法線北緯20度,範圍將從原先的鵝鑾鼻海域擴展到整個菲律賓巴丹島周邊海域。
     「要替國防部按個讚」,前海軍司令部情報處長蘭寧利認為,國防部未來如能同意海軍修訂的南部海域偵巡範圍,表示國防部已有「制海」觀念,海軍能夠走出去,這是令人興奮與鼓舞的消息。
     有退將形容中華民國海軍偵巡國家周邊海域就像是「狗灑尿劃範圍」,在非戰爭期間,海軍若經常出沒某個海域,久而久之就會讓周遭國家或經過船隻認為那片海域是在海軍控制之下。
     巴士海峽素有「台菲間的藍色國界」,其中的巴丹群島周邊海域更是商船重要航線。蘭寧利指出,透過南部海域偵巡範圍擴大後,讓海軍「在場」,平時就能控制這海域,絕對能凸顯台灣戰略價值,讓周邊國家認知台灣的重要性。
     亞太防務雜誌總編輯鄭繼文認為,海軍南部海域偵巡範圍未來擴大後,對台灣漁權、維權都有相當大的正面幫助,透過策護海巡常態性護漁,讓菲律賓正視台灣力量往南擴大到菲方以為自身歷來擁有的優勢之地,進而讓菲方認真思考要坐下來與台灣漁業談判。
     「廣案」讓海巡署與海軍聯合在南方海域進行護漁行動,海巡擔負執法任務,海軍則負責領海安全、維護國家主權與海洋權益,透過雷達與武器涵蓋海巡船艦,隨時支援並確保海巡艦艇與人員安維。1020514
    ,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