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愛先生林添榮 號召揪團做公益

江文炫(左起)、林添榮、黃憲仁一起「讚」出來,

防爆秤

,揪團做公益,

效率櫃

,與家扶娃娃共同守護兒童成長。(圖/南台中家扶提供)

黃憲仁(左起)、林添榮、江文炫3人是好友兼工作夥伴,

零件箱

,揪團成為家扶助學人,

自體脂肪豐頰

,幫助貧困兒童快樂上學。(圖/南台中家扶提供)

時下「揪團」的概念很夯,

COCO

,多數民眾愛「揪團」網購、捉精靈等,

洗髮椅

,但是可曾想過,

海康威視 台中

,有人連做公益也揪團!投入公益活動超過30年的林添榮,是家扶基金會永久認養人,時常透過社群媒體把服務的照片上傳分享,更被朋友們稱為「大愛先生」。他目前認養22名國內外的家扶兒童,也有15年助學人資歷,在許多義賣活動裡,也常看見林添榮為公益摺汽球佈置的身影。在林添榮號召下,目前已有9間公司成為家扶定期助學人,每年捐款合計逾20多萬。其中光達磁性公司老闆江文炫表示,之前因怕愛心被濫用且對於機構不熟悉,做公益就像打游擊,沒有固定的捐款單位,在添榮大哥號召下,認同他的公益精神並且也信任他所支持的公益單位。而益詮公司董事長黃憲仁表示,雖然林添榮身體有殘缺,但投入公益出錢又出力,徹底被他的精神所感動,因此毅然決然加入助學行列。他說,企業就是要回饋社會,將錢給予真正需要幫助的人。「不要問社會給你什麼,要問你能為社會做什麼」是影響林添榮最深的一句話。林添榮認為,手心向下回饋別人、為社會付出,能獲得金錢買不到的快樂。林添榮、黃憲仁、江文炫3人是機械產業的朋友,因為愛心讓彼此更靠近,江文炫表示,希望揪團行善,才能影響更多人。黃憲仁也期許,透過更多人的眼睛,找信任的人一起揪團,應該可以逐漸消弭部份人對於做公益的疑慮。家扶基金會啟動「無窮世代」募款計畫,掏掏口袋零錢,幫助弱勢貧困孩子遠離貧窮危機,幫助他們在求學的路上穩定邁進,南台中家扶中心主任洪健胤表示,聚沙成塔,每一個人的力量將帶給經濟弱勢的孩子們無窮希望。南台中家扶每學期開學前提供經濟弱勢學生獎助學金,這次預計發放420萬,目前尚缺150萬,希望社會大眾作夥揪團成為助學人,幫助這些弱勢生在清貧世代創造更多生命契機翻轉未來。(中時),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