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銀怕怕!防盜領案重演 2千台ATM大汰換

圖為ㄧ銀華江分行遭植入病毒的ATM仍然張貼系統維修告示停止服務。(陳怡誠攝)

第一銀行ATM盜領案發生後,

網路行銷公司

,國內銀行業無不繃緊神經,

響應式網站

,如今也掀起了國銀史上最大規模的ATM汰換潮。截至昨天,

關鍵字行銷

,已有8家銀行、合計超過1800台ATM將進行汰換,

口碑行銷公司

,整體銀行業汰換規模至少2千台,

手機版網站

,若以每台平均成本50萬元計算,

響應式網站

,相關商機估計逾10億元。根據《經濟日報》報導,

line行銷

,為了避免第一銀行ATM盜領事件再度上演,

手機版網站

,銀行除了加強防火牆機制(軟體設備),現在更擴及老舊硬體設備汰換。兆豐、一銀、華銀、彰銀、土銀、台企銀等公股行庫,今明兩年都有ATM機台汰換的規劃。銀行業者指出,陽春型ATM平均一台要價25萬,如果新增其他功能,每台要價則約40萬元~80萬元不等,每更換1千台ATM,採購金額約5、6億元以上;若以此次汰換規模2千台估算,相關商機將超過10億元。而國內全體銀行加上中華郵政,ATM總機台數約2.72萬台,假設未來1~5年內汰換1成至2成5,採購金額更上看34億元。ATM供應商三商電腦、Diebold、Hitachi、NCR、Wincor,以及處理軟體升級的上市公司友通、樺漢等都可望從這波ATM機台汰換潮中受惠。(中時電子報),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