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施政滿月 民調更上層樓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上台屆滿1個月,蕾哈娜專機出巡 男記者變粉絲勾勾纏,日本經濟新聞與東京電視台周一公布最新民調結果顯示,珊迪風災11天還沒復電 紐約人終於爆了,安倍內閣的施政滿意度目前達68%,第3屆好漢玩字節 漢字圖像猜猜看 孩子不忘本,較1個月前增加了6個百分點,蘋果三星專利大戰 可望休兵,成為2001年以來,小檔案-原棲美洲 可輸入飼養,首位上任1個月民調支持度不降反升的日本首相,顯示其對抗通縮的施政主軸廣受人民支持。
     日經與東京電視台於上周末進行最新施政滿意度調查,周一公布調查結果,安倍內閣的滿意度從1個月前的62%上揚至68%,不滿意度從29%下降至22%。另一份由共同社進行的民調也顯示,安倍支持度上升至67%。
     日本上一次上台1個月政府民調支持度得以上揚是2001年的小泉純一郎,之後不但歷任首相陷入民調支持度往下掉的泥淖,許多還因此賠上執政權,據統計,自安倍2007年9月請辭第1任首相以來,共有5名首相因民調低迷而垮台。
     財務大臣麻生太郎針對民調結果發表評論時指出:「我們施政強調經濟政策,且迅速提出追加預算,這應是支持度上揚的主要原因。」
     安倍內閣本月稍早提出13.1兆日圓的追加預算,本周也將通過下個會計年度的政府預算案,藉以達成安倍終結通縮與擺脫15年來第5次經濟衰退的施政目標。
     共同社的民調顯示,有52%的民眾支持安倍的追加預算措施,有62%的民眾肯定日銀設定2%的通膨目標。日經的民調則發現,儘管有45%的民眾支持2%的通膨目標,但也有47%的受訪者對預算擴增而需舉債的情況感到憂心。
     針對取代白川方明成為下任日銀總裁的人選條件上,有5成的民眾支持該名人選的立場必須是挺採取大膽貨幣寬鬆政策,不同意以此做為總裁人選條件的比率則為26%。
     此外,安倍周一赴國會發表上台後的首度施政演說,他再度表明要日銀硬起來以終結通縮的強硬立場,「政府與日銀落實日前聯合聲明內容的政策至為重要,日銀方面就是要盡速達成通膨率2%的目標。」,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