擠痘撕嘴皮12怪癖 陸人共鳴

     喜歡擠痘痘、撕咬嘴唇上的死皮,

客製化網站

,擺放東西講究方位等,

冰川水特惠

,大陸網路上近期列出一個「12大怪癖排行榜」,

花蓮民宿

,引發網友強烈共鳴,

廢氣濕式洗滌塔

,有人自稱「基本全中!」還因此懷疑自己是否罹患「強迫症」。但專家解釋,

複寫聯單

,上榜的怪癖其實多數都只是長期養成的習慣。
     由網友總結出的「12大怪癖排行榜」包括:「喜歡咬掉嘴唇上的死皮」、「很不喜歡舊舊破破的錢,總想快點把它花掉」、「喜歡摳傷口上的結痂」、「喜歡擠痘痘」、「吃完飯碗裡必須一粒米不剩」、「擠牙膏一定要從尾巴開始擠」、「喜歡撕手指上的死肉」、「極度討厭被人碰到身體」、「剪指甲總是剪到最短」、「所有的東西都要很整齊」。
     還有「擺放東西講究位置、方向」,如:杯子手把必須在左邊或右邊。最後一項則是「喜歡刪東西」,諸如存在電腦、電子信箱、手機、隨身碟內的資料。
     洗衣服 多洗一次
     上述榜單出爐後引爆網友討論熱潮。「lequeenie」自稱:毫無遺漏。另有網友透露自己的其他「怪癖」,像是每次洗衣服、洗手總要多洗一次,只要手機出現「簡訊未讀」標誌一定要把它去掉等等。
     《新文化報》報導,24歲的長春女孩玲玲,經常習慣性撕咬嘴唇上的死皮,有時甚至咬到滲血。「喜歡咬掉嘴唇上的死皮」被列「怪癖榜」第一名,她也驚訝地說,「媽媽總說我這不是好習慣,竟然是怪癖!我不會得了強迫症吧?」
     強迫行為 是病態
     不過,長春市金鑰匙心理諮詢中心心理諮詢專家林立說,東西要擺整齊,吃完飯碗裡不剩米粒,這是從小養成的習慣,也是良好的行為模式,對生活、工作都很有利。但若養成的過程裡,形成一種極端的思維和強迫性行為,即「不做會難過,想做又很痛苦」就是一種病態心理了。

…更多新聞請看《旺報》,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