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千名長照新血 衛福部腦筋動到替代役身上

衛福部長林奏延指出,

椰子汁

,明年將增加1000名一般替代役,

空汙防制設備

,補充長照人力缺口。(廖珮妤攝)

長照2.0今天開始試辦,

中壢清潔公司推薦

,明年元旦正式上路,

屏東清潔

,不過目前仍有4500到1萬2000名的照顧人力缺口,

台中鐘點清潔

,為補充人力,衛福部把腦筋動到替代役身上,已確定明年會增加1000名一般替代役,分發到長照機構、社區服務據點,近期也與役政署討論,研擬增加類似產業研發替代役的「長照役」。衛福部長林奏延表示,長照人力補充會從多元方向著手,除了提高薪資,保證月薪至少30K,也會保存現有的時薪制,讓有月薪需求的年輕人,以及想要彈性工作的二度就業、中高齡服務者都能滿足需求。根據推估,明年長照2.0上路後,將有4500到1萬2000名的長照人力缺口,社家署副署長陳素春說,補足年輕人加入是非常重要的,目前也積極鼓勵長照相關科系畢業的大學生,投入相關就業市場。為了解決眼前的人力燃眉之急,衛福部明年起先把腦筋動到替代役身上,林奏延說,已與內政部談妥,明年先增加1000名一般替代,做為長照輔助人力,到機構、據點中服務。另外,也將持續研擬是否比照產業研發替代役,推出服務年限較長的「長照役」。(中時),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