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後不停上吐下瀉?病毒型腸胃炎將影響4萬人

感染病毒性腸胃炎的主因,

AI電動桌

,主要是民眾的飲食衛生不好,

前鎮居家清潔

,常常在飯前沒有洗手、吃生食,

員林 美甲教學

,才會造成病毒傳播,

台中定期清潔

,而且一人得、全家得,

彰化美丙教學

,群聚感染影響範圍相當大。圖片來源:健康365

春節期間過年聚餐、大吃大喝,

太平霧眉教學

,年後的「腹瀉周」可能會波及4萬人,

北部系統廚具

,導致許多人狂拉肚子,常常家中一人腹瀉,周遭的人也跟著拉肚子,傳染力不可小看。根據疾管署表示,主要是因為過年期間常常吃外食或暴飲暴食,受到諾羅病毒、輪狀病毒的影響,才會讓每次過年後許多人因腸胃炎去掛急診,變成了常態。諾羅病毒、輪狀病毒屬於病毒性腸胃炎,好發於每年12月到隔年3月,症狀為上吐下瀉、頭痛發燒、胃痛噁心感、腹部痙攣、肌肉痠痛等等症狀,不分年齡都有可能感染,其中尤以諾羅病毒最具傳染力。倘若出現以上症狀,必須先就醫治療。感染病毒性腸胃炎的主因,主要是民眾的飲食衛生不好,常常在飯前沒有洗手、吃生食,才會造成病毒傳播,而且一人得、全家得,群聚感染影響範圍相當大。如果是外出也要注意餐廳的衛生與否,與食材是否為熟食,才能避免感染病毒性腸胃炎。(中時電子報)

更多健康新知請上中時健康網,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