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局推保防 請梁修身拍微電影

調查局推廣「保防法制化」,北區陶藝教育聯盟與亞太簽約 切磋陶藝,邀請名導演梁修身拍攝13分鐘微電影「抉擇」;梁導兒子梁正群與名導吳念真兒子吳定謙聯手演出,人權團體促美公布印尼清共屠殺檔案,就連調查官也客串演出「調查官」。影片首映會今日在調查局舉行,道瓊破2.1萬點 三大指皆漲超過1.3%,法務部政務次長陳明堂致詞時笑說從小看梁修身電影長大,梁導隨即笑說:「不要讓謠言分化我們」,不忘推廣保防工作重要性。調查局指出,「保防」就是保衛國家,防治敵諜滲透,「保防法制化」也是蔡英文總統上任後的國安重點工作,尤其中國大陸2008年至今共有55次對我滲透活動,此外尚有許多無法統計的滲透活動,保防工作不可不慎。陳明堂表示,保防不是「爪耙子」,是要避免國家、社會遭分化,尤其近來有許多傳言,例如調查局廉政處將與廉政署合併,「這些都是沒有的事,調查局做調查局的事情、廉政署做廉政署的事情,不要讓謠言分化大家。」導演梁修身則說,這是第一次拍公部門微電影,也是第一次踏進調查局,因此格外戰戰兢兢。梁導還幽默地說,陳明堂說從小看他的電影長大,「希望這是謠言,我們年紀沒有差這麼多(陳62歲、梁68歲),不要讓謠言分化我們。」「抉擇」的主角吳全順由梁正群擔綱,吳全順在航空研發機構工作,為了賺外快竊取單位機密換取高額報酬,被由吳定謙飾演的同事兼好友張志忠發現,私人利益與國家利益的「抉擇」是本片最大重點。(中時),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