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藥界:兩岸藥品合作 不應受政治影響

2014年4月11日,

台灣面膜推薦2019

,山西太原多家藥店設立了“平價藥品專櫃”。(圖/中新社)

台灣醫藥界人士認為,

時光姬金萃膠原蛋白ptt

,大陸法規將「新藥」與「仿製藥」區分後,

北區三民路護膚女子spa

,當地藥廠開始重視新藥研發。而台灣藥品研發能力強,

時光姬代理

,且可省去重做臨床試驗的成本,

膠原蛋白

,兩岸合作研發新藥將具利基。

國發44號政策開放 中天、杏輝等藥企 搶卡位
據中央社報導,

爆纖錠成分

,醫藥界人士並表示,

纖纖飲效果

,儘管520之後政黨輪替,

膠原蛋白飲

,但醫藥界仍期待兩岸生技產業交流不應受到影響,

信義鄉霧眉

,也相信與健康、生命安全有關的醫藥領域,應該不至於受影響。第2屆「兩岸生技新藥產業合作交流會」今天上午在北京舉行,與會的部分台灣醫藥界人士在發表意見及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作上述表示。台北醫學大學董事長、中央研究院院士張文昌表示,台灣過去10、20年來一直在推動新藥開發,官方也有推動計劃,如今也產出一些新藥品。與大陸相較,在新藥研發上,台灣人才眾多,相對仍有好的架構。張文昌指出,兩岸民眾體質相似,臨床試驗的參考價值高,且像B、C型肝炎及登革熱等華人常見的疾病均有研究基礎;加上大陸市場龐大,與歐美相較容易切入。只要大陸的相關法規也朝國際化方向制訂,兩岸的新藥研發交流將更為順利,且具備利基。台灣中天生技集團董事長路孔明認為,以往大陸將境內沒有的仿製藥,也視為「新藥」,造成大陸藥廠缺乏創新意願,只想儘快將仿製藥上市賺錢,讓兩岸藥品的研發合作一直無從著手。路孔明表示,大陸2015年修法將真正的「新藥」與「仿製藥」作區分,新出現的仿製藥不再視為「新藥」後,當地藥廠開始重視新藥研發,快速追趕,某些領域已追上台灣的水準,但多數領域仍落後台灣3年以上。他指出,目前全球藥品市場規模達1.2兆美元,而大陸藥品市場在2020年將占全球的1/4,且將超越美國居全球第1;在台灣藥品仍具備創新優勢,且輸往大陸藥品基本上不需再進行昂貴的臨床試驗下,兩岸藥品合作的利益可觀。路孔明還表示,雖然政黨輪替,但業界都期待兩岸生技產業交流合作不應受到影響。且雙方合作各具利基、各有需求,也涉及兩岸民眾的健康與生命安全,相信不會受到影響。(中央社)

兩岸新藥企業 首波對接交流

精彩大陸新聞盡在華人頻道,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