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忍疾病奪人命 中女中陳芊(人予)選讀生化

台中女中學生陳芊(人予),6成韓民眾:里約奧運韓得10金進10強,小時看到姑姑因乳癌病逝,《美股掃瞄》美股消息面:Fed褐皮書稱美國通膨小升,就業市場緊俏,家人承受失去親人之苦,北市警涉吸金風波 2警曾同單位,決心選讀生化科技學系,圓仔勤學步 不停倒退嚕,研究更多藥物治癒疾病,日提供3兆融資 對尬亞投行,這次繁星推薦,她如願考取台灣大學生化科技學系。大學繁星推薦第1至第7類學群今天放榜,台中女中的陳芊(人予)以滿級分考上國立台灣大學,有別於多數滿級分學生選擇醫科,陳芊(人予)選擇生化科技,家人對此表示支持。陳芊(人予)表示,小時候在家看電視時,轉到自然、科學一類的節目,節目中介紹了許多生物、大自然種種的變化,她一看就愛大自然奇妙之處。陳芊(人予)印象特別深的是,有次節目上介紹許多蛇的種類,和一般女生相比,她並不覺得害怕反而覺得相當有趣!國中時,陳芊(人予)的姑姑在40多歲時就因為乳癌病逝,看到同齡的表妹失去媽媽哀傷,她下定決心未來要避免這樣的事情不斷發生。陳芊(人予)說,本身感情豐富,遇到生老病死事情時,內心情緒總是波濤洶湧,需要很長時間才能平復,因此,她不打算朝醫科發展,轉而研究生物科學,希望可研究出新的藥物來治療疾病,進入大學後,繼續探索更深的領域,未來想朝病菌、醫學方面研究。談及讀書方法,陳芊(人予)指出,從小沒補習,自己規劃念書的進度,上課認真聽講,下課複習功課,並利用上學搭車時間,背英文單字。陳芊(人予)表示,「每天放學回家,一定會將當天的功課複習完畢,複習比預習更重要!每晚12時前一定就寢。」陳芊(人予)指出,升上高二時,她確定了志向要往生化科技發展,如今如願以償,考取台大生化科技學系,她表示,相當開心!1050308(中央社),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