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CEO聲援庫克 不為手機留後門

Google CEO Sundar Pichai公開聲援蘋果CEO Tim Cook,

手作輕食

,表示不會在手機中預留後門。(圖/美聯社)

Google與蘋果究竟是敵是友,

專利期限

,或許得看情況而定!根據本周二曝光的法院文件,

美白霜推薦

,美國法官同意司法部的要求,

台中無針電波體驗價599

,要求蘋果協助解鎖嫌犯的iPhone 5c,

豬肉漢堡

,但卻遭到蘋果CEO嚴詞拒絕。稍後,

南投霧眉

,在這個議題上,

台中SPA推薦

,Google CEO也選擇跟蘋果站在同一邊,選擇以用戶的利益為優先。

解鎖槍擊犯手機? 庫克說不
相對於蘋果來說,為廣大Android用戶提供Android平台的Google,在「為手機留後門」這個議題上的觀點不僅影響更廣泛,也相當重要。在蘋果CEO拒絕為iPhone留後門的發言之後,Google CEO Sundar Pichai也在個人Twitter上選擇聲援Tim Cook的作法。Sundar Pichiai表示,他認為蘋果CEO Tim Cook,也就是「向公司施壓使得裝置可被駭入的做法,是對用戶隱私權的妥協」的說法,是很重要的發言。他直言Google明瞭執法單位以及IT單位在面臨保衛群眾免於犯罪與恐怖主義之際須面臨的挑戰。Google製造安全的裝置,來確保用戶的資訊是安全的,此外,也會因為法律上的請求,提供法治單位獲取用戶資料的協助。但這件事情跟「為手機留後門」,使第三方機構能駭入手機、取得資料的作法根本是兩回事,且很可能成為令人不安的先例。Sundar Pichiai最後進一步表示表示,非常期待以上這個議題能夠獲得周全、公開的討論。確實,在美國法院應FBI要求,向蘋果提出相關協助的過程中,消費者的隱私權持續被政府與法院擺在最後面。因此,相信蘋果CEO以及Google CEO接連的公開發言後,應能使現有用戶稍稍安心,因為至今為止,在保護使用者隱私的議題上,他們都還沒有任何讓步。(中時電子報)

中時電子報財經新版

文章來源:BGR,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