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聖嬰現象 今年颱風仍掛零

今年至今,

COCO椰子水

,太平洋上還沒有出現任何一個颱風,

漸進式排名

,和去年月月都有颱風相比,

台中新秘教學

,反差極大。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說,

孕婦禮盒

,原因和聖嬰現象有關,

A7智能動態成長桌

,今年是反聖嬰年。時序已經入5月,

Tray盤

,今年太平洋上卻出奇安靜,沒有任何颱風生成的消息。氣象局也預測,今年受聖嬰現象影響,颱風季會比往年偏晚。中央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表示,去年1到12月份,每個月都有颱風生成,總共有27個颱風,其中有6個颱風侵台,反觀今年1到5月,卻是1個颱風都還沒生成,反差非常大,而這一切都和聖嬰現象脫不了關係。鄭明典進一步說明,聖嬰發展年時,東風弱、垂直風切小、海溫高等條件,都有利颱風生成,到今年是反聖嬰年,東風強、垂直風切大颱風就不易形成,只能等到夏天海溫升高時,熱低壓才有機會和垂直風切抗衡形成颱風。他也回憶,1997年超級聖嬰年時,颱風也是相當多,總共有31個颱風生成,從2007年1月一直到12月都有颱風,其中氣象局針對4個侵台的颱風發布警報,但到了1998年颱風數卻減至17個,第1個颱風是在7月才出現,侵台的則有5個。氣象局也提醒,雖然今年颱風生成會比往年要晚,但是侵台的颱風數不見得會比較少,提醒各地民眾還是要做好防颱準備。1050510(中央社),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