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投行改變國際秩序? 王毅:並沒有另起爐灶

中國大陸主導籌設的亞投行,扁辦證實:扁聞移監 一度用衛生衣上吊抗議,引來改變國際秩序的質疑,林瑞圖化名阿良偉歌手身分登《華星》,大陸外交部長王毅今天就此回應表示,《熱門族群》華亞科、南亞科上月營收止跌,去年仍2位數衰退,中國並沒有另起爐灶,先買後賣 現股當沖 金管會可能開放,沒有另搞一套,黃金上漲背後 三大關鍵因素不可忽視,而是努力在現有國際秩序和體系中發揮更多作用。大陸外交部長王毅今天舉行記者會,吻百秒、曬恩愛 情侶比浪漫,新加坡媒體問及:中國帶頭創建亞投行,有評論認為,中國的目的是要從根本上修改國際秩序,建立起自己的影響力,與美國抗衡,中國對此有何回應?王毅回答前直言記者的提問很尖銳,他表示,中國對外交往更加活躍,國際影響不斷增強,尤其是去年,中國在國際體系中的制度性權力得到顯著提升。比如中國在國際貨幣基金組織中的份額和投票權上升到第三位,人民幣加入特別提款權貨幣籃子,還成為了歐洲復興開發銀行的成員,中國對聯合國的貢獻綜合評估已達到第二位。王毅表示,之所以講上述這些事情,就是要回答此問題。他強調,「這些事實恰恰表明,中國並沒有另起爐灶,沒有另搞一套,而是努力在現有國際秩序和體系中發揮更多作用」,王毅還說,當然隨著中國國力增強,我們需要合理的發展空間,也需要獲得相應的國際話語權,他認為這也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王毅強調亞投行是對現有國際金融體系的補充和完善,中國有信心走出一條與傳統大國不同的強國之路,集中體現在中國恪守聯合國憲章的宗旨和原則,不搞恃強淩弱;他強調中國追求與世界各國的合作共贏,不搞零和博弈。(旺報即時),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