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輿論戰開打 炮火燒遍全球

     在釣魚台主權爭端與靖國神社等問題持續發酵下,

高雄定期清潔

,中日兩國相互指責的罵戰已逐漸燒遍全球。中方訓令駐美英俄等國大使,

租攝影棚

,藉由投書、受訪等方式,

VOC回收設備

,提醒各國注意日本重走軍國主義之路,

寵物外出提袋

,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則要求駐外使館反駁中方的宣傳。
     中日言論戰從東亞延燒到國際社會,

水轉印

,最經典是中國和日本駐英大使先後在英國《每日電訊報》發文指責對方國家是英國作家羅琳《哈利波特》系列小說中的大反派「佛地魔」。當時有網友吐槽說:「活像兩個娃兒鬥嘴鼓。」
     文字戰到面對面交鋒
     「佛地魔」論戰讓對峙進入延長賽。中日2位大使日前一起被請到BBC電視新聞旗艦節目「新聞之夜」,接受知名主持人帕克斯曼訪問,雙方由文字激戰,升級為面對面交鋒。
     日本大使林景一強調,釣島是日本領土,指責中國試圖以武力改變現狀;中國大使劉曉明回擊,批評安倍參拜靖國神社,無視侵略歷史。雙方各說各話,毫無交集,網友當好戲看。
     這場言論戰還遠遠看不到結束的盡頭。北京陸續又發動駐美、俄大使撰文批評安倍,試圖在國際輿論占上風。而日方也開始反擊,據日媒透露,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已下令給日本外務省稱,「中國正通過第三國的媒體對我參拜靖國神社一事展開批判,日本外務省要向日本駐外使館要求反駁中國的主張,要積極地將我參拜的真意『宣誓不戰』向外宣傳。」
     陸把日綁進戰後秩序
     在這場中日國際輿論戰中,誰略勝一籌?日本法政大學教授趙宏偉認為,日本希望國際社會關注中方在釣島問題上的強勢,爭取美歐和亞洲國家支持;中方則希望打破日本的戰略設想,不斷提醒各國,切勿忘卻日本軍國主義的歷史,要把東京牢牢綁在「戰後秩序」的框框裡。
     趙宏偉分析,現在日本看上去好像單槍匹馬在挑戰龐然大物,就像大戰風車的唐吉訶德;國際社會對唐吉訶德可能有一定的同情,但同情並不等於支持,尤其在安倍參拜靖國神社之後。

…更多新聞請看《旺報》,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