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報觀點-兩岸油企大老真難當

     今年農曆春節期間,PSY傳喊價468萬騎進春晚撞臉烈火奶奶 被譏找到親媽,兩岸油價相繼走漲,出軌劈小四只向小三悔過 元配怒休花心丈夫,甚至創下史上最高,便當文PO文者被警約談 董小姐:內容是聽來的 ,儘管台灣油價這2周已出現回跌,投銀員工紅利 恐縮水4成,總是落後反映國際價行情的大陸油價,仰德ADT高球賽-林文堂、盧建順66桿 好彩頭,最近也有望出現今年以來首跌。只是油價調漲,都會掃描-史前踏浪人 解密,民眾荷包失血,好康情報-冷氣團發威保暖商品加碼促銷,油企自然成了眾矢之的,兩岸油企老大,都不好當。
     大陸中石化老董傅成玉,最近衰事連連,兩會期間,講個化工廠處理過的汙水,人都可以喝,被罵翻天,連評一下煤才是造成霧霾禍首,也被譙,說穿了,不是中石化老董犯太歲,而是國企壟斷、油價漲惹民怨。台灣中油,情況也好不到那裡。中油被批以浮動油價公式彌補中油虧損;而油價調整機制不透明的大陸中石化、中石油等兩桶油,更被認為是暴利油企,民眾反彈聲浪更大。
     石化工業雖在以往經濟起飛時期,扮演火車頭工業的角色,然而隨著兩岸民眾經濟成長與所得收入提高,石化產業對環境的造成的衝擊也被放大檢視,如今,大陸推出史上最嚴厲的治汙產業政策,兩岸石化廠更頻頻發生民眾抗議事件,對油企經營造成重大衝擊,油企愈來愈不好當。

…更多新聞請看《旺報》,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