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男嬰高燒40度不送醫 保母判賠700多萬

周姓保母替林姓夫妻照顧6月大的兒子「凡凡」,搭車卡車門 胖哥決心減重有成,夜間外出後返家,地科奧林匹亞競賽 台灣獲4金10連霸,發現男嬰高燒到40度,中紀委:香港是大陸黑錢外流管道,僅以餵藥、泡澡退燒,男嬰猝死於間質性肺炎,高等法院認定周女延誤送醫,依業務過失致死罪判1年10月徒刑,新北地院判周女必須賠償夫妻700多萬元。林姓夫妻為公務員及生物老師,便委託合格保母周女(46歲),自2013年4月7日起照顧凡凡,1周6日的全日托育;同年6月19日晚間,周女帶著孩子出門就診,獨留凡凡在家中,返家後發現凡凡高燒不退到40度,餵藥、泡澡無效。翌日上午,周女發現凡凡沒了呼吸,趕緊搭計程車送醫,醫護人員則發現凡凡身上出現屍斑,周女堅稱,凡凡清晨時還有呼吸,醫院通報警方,經法醫鑑定後,凡凡在送醫前3到8小時已死亡,林姓夫妻發現周女說謊,憤而提告求償。一審認定,周女育有4名子女,延誤送醫錯失時機,依業務過失致死、遺棄等罪判其2年8月徒刑,檢方上訴到高院,高院則認定,周女非故意遺棄凡凡在家中,但輕忽幼兒疾病,明顯有重大疏失,改判1年10月徒刑。民事部分,林姓夫妻則主張,凡凡為家中長孫、唯一男丁,他的死也導致夫妻婚姻破裂,丈夫求償794萬餘元、妻子則求償820萬餘元。但周女向法官表示,身為單親媽媽,必須兼差養家糊口,父母雙雙罹患癌症,實在無力賠償。法官則認為,考量周女犯行及其家境清貧,林姓夫妻要求的精神慰撫金額過高,判周女賠償丈夫314萬餘、妻子396萬餘元,仍可上訴。(中時即時),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