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柏村赴港談抗戰 強調國軍主導 共軍無功

郝柏村應香港民間團體邀請,

減緩過敏

,談國軍在抗日戰爭的歷史貢獻。(圖/中華民族抗日戰爭紀念協會臉書)

8月13日正逢松滬抗戰七十九週年,

潭子 瓦斯

,前行政院長郝柏村將軍出席在香港舉行的「中華民族抗日戰史論壇」,

婚禮租車

,再次重申國軍的抗戰貢獻,

清潔公司 桃園

,強調蔣中正委員長的歷史地位。

上海郊區新發現:二戰時期日軍碉堡群
這場抗戰紀念座談由台灣與大陸兩地的抗戰團體共同舉辦,

一鍵通路GO

,出席的有台灣抗戰史者與退役將領,

孕婦即食燕窩

,以及高齡98歲的郝柏村將軍。郝將軍雖然聽力衰退,但在助聽器的輔助下,仍發表長達30分鐘的抗戰歷史回顧,講述國軍抗戰的流血犧牲,與堅苦卓絕的過程,最終贏得國際的尊重與地位,收回了從甲午戰爭以來丟失去的國土,包括東北、台灣、澎湖。以及結束了清末以來束縛中國的不平等條約;並且因為抗擊軸心國的貢獻,成為聯合國的創始國以及主要五大理事國。

高齡98歲的郝柏村將軍會後提字留念。(圖/中華民族抗日戰爭紀念協會臉書)

也有大陸聽眾略帶挑戰的問:「沒有美援,國民黨還能堅持抗戰嗎?」郝將軍則強調:「沒人知道美國不參戰的抗戰結局,但是請注意在美國參戰之前,中國已經獨立抵抗4年了,而且相對於其他盟國,中國相對得到的武器最少,給養最少。當美國總統羅斯福以撤銷對中國支援為要脅時,蔣委員長也沒有退縮,他已經做好繼續獨立抗戰的準備,所以即使沒有美國的支持,國軍也一定會堅持下去的。」因此郝將軍強調,中華人民共和國現在大國地位,是中華民國所率先建立,他說「沒有蔣委員長的領導,就沒有抗日勝利;也就沒有中國人站起來的地位,甚至不會有習近平先生今天的風光。」他更駁斥中共學者所說的「毛澤東讓中國人站起來」的這種說法,他說:「中國人不是在中國人打敗中國人時站起來的,是在中國人打敗日本人時站起來的!」也有大陸媒體詢問抗戰是否是國共合作?郝將軍仍是就歷史真相做回應,他說:「中共在七七事件後不久,提出《共赴國難宣言》,中華民國政府同意國共合作,將共軍納入國軍編制,稱為第十八集團軍與新編第四軍。」後來另外媒體問到對香港獨立的看法,郝將軍嚴厲的說:「港獨出賣祖宗,不忠不孝」;但他話鋒一轉,批評中共禁止港人的自由投票,認為北京應該同意港人可以自由選舉自己的行政長官。談到兩岸問題,他說蔡英文政府至今模糊處理九二共識是錯的,台灣人民會受到不利影響。他強調他是個終極統一主張者,但不同意一國兩制。(中時電子報)

兩岸華人消息,就在中時華人頻道,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