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叔平擁11金馬 超前杜篤之

     張叔平入圍金馬3獎項,

健康減重

,昨以《一代宗師》連獲最佳美術設計、最佳造型設計兩獎,

木耳減肥

,僅在最佳剪輯敗給《天注定》的林旭東。他昨缺席金馬,

有效減肥

,但風光得獎,

視網膜病變

,個人累積達11座金馬獎,

蔬菜減肥

,是金馬史上獲獎最多的電影人,

減肥食譜

,贏過最佳音效獎杜篤之的10座個人獎座。在此之前,

青光眼雷射手術

,張、杜兩人各以9座金馬平分秋色。
     張60歲,長期和王家衛合作,在王的電影中擔任美術指導,從《東邪西毒》開始擔任剪接。頒獎人郭富城說:「張不只把靈感給劇組,演員也可以在他身上獲得啟發,他也是我的伯樂。」
     杜篤之昨從頒獎人凌波手上,以《失魂》奪下最佳音效獎,是他個人第10座金馬獎。郭禮杞和他共同獲獎,兩人金馬獎座相加共13座。杜說:「我心裡很想得獎,因這部片是我們公司製作音響工程最好的,但市場卻不是賣得很好,所以特別想推薦,更高興獎留台灣。」
     58歲的杜篤之高中畢業後進入中影錄音室擔任助理,代表作有《悲情城市》、《牯嶺街少年殺人事件》、《賽德克.巴萊》等,他昨說,初次得獎時內心懵懂,這次再拿,心情特別興奮。他的金馬獎都放在爸爸房間,因長時間投入電影,獎代他孝順爸爸,他笑說:「爸爸看不到我,看獎就好了。」,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