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地宮軍備庫出土裝備超先進

     陝西秦始皇帝陵近日針對編號K9801、面積13000多平方公尺的陪葬坑進行試挖工作,

竹製蒸籠

,由於出土物包含大量石質鎧甲和石胄,

人像攝影

,專家分析,

弱電系統

,該陪葬坑很有可能是秦兵馬俑地下宮城的大型軍備庫;同時,

豐原美甲教學

,因出土文物做工精良、擺放有序,

庭園

,專家認為,秦代軍隊戰服設計已十分先進、考量到實戰需求,且秦軍管理相當嚴謹。
     據大陸央視報導,K9801陪葬坑位於秦始皇帝陵園東南部的內外城之間,主體東西長130公尺,南北寬100公尺,南北兩邊的東西端各有一條斜坡門道,總面積達13000多平方公尺,是迄今在秦始皇帝陵園城垣內,發現的最大陪葬坑。
     戰衣符合人體工學
     在近期的挖掘工作中,出土大量密集疊壓、用扁銅絲連綴的石質鎧甲和石胄,其中石質鎧甲約87套,石胄約43頂,因整個坑內,估計有上千件鎧甲、頭盔等,加上早前二號坑曾出土過馬韁索、青銅車馬器構件、青銅錛、箭頭及其他軍用裝備文物,有專家認為,這個陪葬坑,應是秦兵馬俑地下宮城的軍備庫。
     報導指出,陪葬坑出土的鎧甲,主要由前後兩片構成,前甲護胸,後甲護背,有些還配有護肩的披膊甲;此外,裙甲不僅採用小甲片,且甲片與甲片之間的間隙,要比身甲大許多,此一特殊設計,是為了使裙甲上下翻動更靈活,讓身著鎧甲行軍作戰的勇士不受拘束。
     秦軍等級分明嚴謹
     專家稱,當時手工製作一件約600片的甲衣,以每人一天工作8小時計算,需耗時344至444天,即製作一件甲衣需1年時間,而陪葬坑內的鎧甲和甲冑的甲片,總數超過500萬片,由此可見其所需要動用的巨大勞動力。
     另外,石質頭盔頂部到側片下端長度約為30公分,直披肩膀,對頸部和肩部具保護作用,使整個頭盔顯得更完美。專家認為,從甲衣和頭盔的設計,顯示秦代的軍隊戰服設計已十分先進,除注重美觀外,更考量到實戰的需求。
     按出土盔甲整齊疊壓的狀況判斷,秦軍管理十分嚴謹,隊伍排列整齊分明,且物資擺放也高度集中、井然有序;而從鎧甲的石料加工工藝,較兵馬俑的泥土燒製工藝還要考究、精細來看,當時秦軍還存在嚴明的等級和待遇區分。

…更多新聞請看《旺報》,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