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管處珍貴生態影片 46天記錄留鳥繁殖

灰喉山椒鳥是台灣山區常見的留鳥,衛署:陸願提供H7N9病毒株,太管處保育人員最近長期觀察記錄一對灰喉山椒鳥築巢繁殖過程,低價平板 在台搶市成功,直到幼鳥離巢,飆速152km 曾仁和投出驚奇,珍貴的影像能讓民眾瞭解生態,男大生行車糾紛 雙方互毆互告,並作為環境教育的教材。太管處保育研究課長黃志強今天表示,小龐別哭囉!動物園將替詹姆士舉辦紀念寫真展,春天是許多鳥類繁衍的時候,哈日族歡呼!日圓再現2字頭 1元台幣可換3.34日圓 ,保育人員在太魯閣國家公園布洛灣山區發現一對灰喉山椒鳥,天天仔細觀察並拍攝下來,從築巢、產卵、破殼、育雛到小鳥離巢全都錄,花了46天,把影片剪輯成4分鐘影片上傳網站公開,相當珍貴。保育人員發現,這對灰喉山椒鳥從3月1日起開始築巢,雄、雌鳥通力合作,銜小樹枝加蜘蛛絲,再用地衣,慢慢拼貼築巢,完成後,雌鳥開始坐巢產卵孵蛋。曾有幾次鳳頭蒼鷹在附近徘徊,這對灰喉山椒鳥並肩猛叫,成功趕走猛禽。4月初,3隻幼鳥終於破殼而出,親鳥也開始更忙碌地餵養幼鳥,主要是由雄鳥外出去尋找食物,雌鳥則在附近維護安全。幼鳥長得很快,羽翼漸豐,在4月中旬一個晴朗的日子振翅離巢。黃志強說,整個記錄的過程中,保育人員始終保持距離,非常小心地拍攝。灰喉山椒鳥主要在低海拔闊葉林中活動,雄鳥胸、腹部是橘紅色、雌鳥則是鮮黃色,成群停棲在樹上時,遠看像一片片掛在枝頭的彩葉;成群飛行時,像一片片紅、黃葉在空中飄飛,相當美麗。1050427(中央社),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