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委書記專訪

     過去因水而強、應水而生,一戰成名 曾仁和身價暴增,近來打造新興工業城市,薪水比22K還少 文憑貶值 感慨生錯時代,市委書記劉永忠說,高市抽驗市售蛋品 100%合格,要讓淮安成為因水而富的城市。
     江蘇省淮安市向來是個魚米之鄉,林中森24萬薪水 學者專家審評會評定合理,境內河湖交錯,世盟擬邀翁山蘇姬訪台,有京杭大運河、古淮河、洪澤湖等,過去因水而強、應水而生,近來展現旺盛企圖心,打造新興工業城市,市委書記劉永忠說,未來要讓淮安成為一個因水而富的城市。
     工業新城因水而富
     劉永忠指出,淮安全市有各類工業企業近3萬家,包括淮陰捲菸廠等10戶大型企業集團和江蘇清印集團等50戶重點企業,近年來積極培植大產業,外向型經濟迅猛入駐,特別是富士康集團淮安科技城、明基達方電子、台玻集團、康師傅、旺旺、膳魔師、大同、台啤等大型台資企業紛紛在淮安設廠,淮安已成為長江以北最多知名台商聚集的地區之一,逐漸形成繼深圳、東莞、昆山之後的大陸第四大台資高地。
     劉永忠說,除此之外,中國移動也將在此投資50億元人民幣(下同),打造全球最大的電信呼叫中心,預估可創造超過6萬個就業機會,將淮安打造成蘇北重要城市。
     三大產業千億規格
     據瞭解,中國移動在淮安的呼叫中心占地約910畝,預計5年內完工,建築面積約50萬平方公尺。初步分兩期建設,一期工程落成後將為大陸華東「五省一市」提供服務,二期完工後服務範圍將輻射至大陸全國31個省區市。
     據淮安市政府統計,去年淮安全市地區生產總值1690億元,人均GDP超過5000美元,達5557美元;財政收入預算收入突破400億元,註冊外資實際到帳增幅連續3年位居江蘇省第1名。
     全市初步形成了以特鋼、電子資訊和化工新材料三大千億產業為主體的工業體系,加上原有的化工、機械、冶金、紡織、菸草等基礎產業,全市企業規模不斷擴大,技術升級,生物工程、節能環保、新興材料等高新技術產業正在興起。
     交通便利海陸空發達
     劉永忠說,淮安還有交通便捷的優勢,境內建成京滬高速公路、淮連高速公路、寧宿高速公路、寧淮高速公路、鹽淮高速公路;新長鐵路全線貫通並投入營運;京杭大運河、蘇北灌溉總渠、淮河及其入江、入海水道等航道縱橫交錯。此外漣水機場也縮短淮安與大陸各大城市距離,初步形成高等級公路為主骨架、水陸空並舉的交通網絡,凸現淮安在江蘇乃至長三角地區的交通樞紐地位。
     值得一提的是,淮安漣水機場位於淮安市東北,距離淮安市中心22公里,2010年通航,優化華東地區民航機場布局,促進蘇北地區支線航空運輸發展。
     101服務多出驚喜
     劉永忠說,目前淮安全市累積投資台商850多家,總投資超過80億美元,今年以來新核准的台資投資項目112個,較去年同期增長180%。「淮安對台商情有獨鍾,去年我到台灣參訪了101大樓,我就在想,淮安要吸引台商到淮安投資,應該如何服務台商朋友?」
     劉永忠說,辦事最重要的是將心比心,他以「假設自己到台灣投資,需要什麼」的想法換位思考,認為應該拿一家人的心情來對待台商,於是他想到「101服務」,只要企業符合核心科技的條件,有關單位除了「百分之百」讓台商滿意,還要多出1%「驚喜」,加起來就叫做「101服務」。

…更多新聞請看《旺報》,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