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沒企圖藍沒鬥志 首都之戰沒看頭

     明年的台北市長選舉,

Tray盤

,綠營提不出能贏的策略,

兒童氣壓棒桌椅

,也展現不出想贏的企圖;而藍營缺乏怕輸的壓力,

叫瓦斯

,也缺乏勢在必得的鬥志。這場彷彿已經知道結局的選戰,

除臭方法

,藍綠如果都打得意興闌珊,

瓶裝水宅配

,還有辦法保有首都之戰應有的光環嗎?
     回顧過去幾次台北市長選戰,

太平美容證照課程

,2010年由蘇貞昌對決郝龍斌,

桃園清潔公司

,雙方民調纏鬥到選前最後一天;2006年謝長廷對上分裂的郝龍斌與宋楚瑜,雖正值扁家弊案重創綠營選情,但票數開得不差,甚至助謝取得總統大選門票;2002年李應元對馬英九,即使勝算不高,最後仍護住基本盤。
     1998年陳水扁與馬英九的經典戰役,市政滿意度近8成的陳水扁雖連任失利,卻創下民進黨在台北市迄今無人能及的得票率,最後扁甚至代表民進黨參選總統,帶領民進黨走向執政。
     再看看目前的綠營人選,柯文哲聲勢最高,提名問題卻搞不定;呂秀蓮說民進黨在台北市一定要贏,卻沒人知道她到底要怎麼贏;顧立雄是有潛力的新秀,但民調與許添財一樣有待加強。
     相較之下,立委趙天麟提議找樂團五月天主唱阿信,雖然對方暫無意願,但不失為一個打破固有思維、創造新想像的策略與布局;可惜的是,民進黨內沒有太多人認真看待。而最有機會贏的蘇貞昌和蔡英文,心中只有2016,似乎就算民進黨輸了2014,也無害於他們的總統夢。
     藍營部分,曾被點名者之中,以連勝文聲勢最高,但參選關鍵被形塑得像是家人同意與否比民意是否認同還重要。蔡正元、丁守中在基層經營久,但對他們而言,連是否參選、黨中央是否支持,似乎比他們的市政理念更會影響他們出線與否。
     一個「連自己都不相信會贏」的綠營,以及一個「想著反正怎樣都輸不掉」的藍營,如果一直無法跳脫不出既有格局,台北的天空之下,人民還能從選舉中看見這座城市的願景嗎?,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