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人士登陸 薪水翻倍

     大陸的媒體工作者起薪已經和台灣差不多,

惠斯勒冰川水

,若再計入購買力,

中部 禮車出租

,大陸可能更勝一籌;再以派駐對岸的津貼而言,

嘉義紋繡教學

,大陸駐台比台灣駐大陸好多了。
     大陸現在平面媒體新進入員起薪約2500人民幣,

桃園系統傢俱

,這只是底薪,

角度桌

,每月還有獎金、稿酬及灰色收入,平均算下來每月實得大約為人民幣4500到5000元;台灣則為新台幣28000到32000元,但從手機通訊費、交通費都要記者自己花費、甚至被分配到地方的記者,還得要自行購車代步。
     不同職業的差別也很大,例如醫師,大陸醫師起薪只有3000人民幣,台灣少說有10萬台幣。但在上海或北京,具外語能力的商貿人員,起薪都有6000人民幣,而台灣僅約3萬多台幣。
     在台灣五大會計事務所工作過的林先生,薪水每月7萬5千元台幣,但在上海的窗簾布生產大廠年薪逾30萬人民幣(約150萬台幣);另位台商公關人員,月薪2萬人民幣,是原來在台灣工作薪資的一倍。
     公務人員方面,台灣的起薪高許多,大陸絕對無法跟台灣相比,但大陸公務員有頗多福利或者灰色收入,卻是台灣不敢去觸碰的。

…更多新聞請看《旺報》,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