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斯卡外語片初選 《逆光》敗北

 第85屆奧斯卡最佳外語片項目,歲月催人老 手足11人情更濃,本周宣布初選前9強名單。代表台灣參賽的《逆光飛翔》,助赴陸探親流落金門80歲華僑:台灣真好,與大陸《搜索》、香港《奪命金》等華語片均未入榜,開工妝出好氣色 開運大吉,這也是繼2003年張藝謀的《英雄》之後,政治長短調-馬:將民間資金 導入公共工程,連續第10年華語片與最佳外語片無緣。
 9部入選作品包括奧地利《愛.慕》、羅馬尼亞《靈慾告白》、法國《逆轉人生》、加拿大《愛在戰火迷亂時》、智利《No》、丹麥《皇家風流史》、瑞士《我姐姐》、挪威《康其基號》(暫譯)、冰島《深淵》(暫譯)。3部華語片則自參賽初期就在影壇討論預測中缺席,潛艦夢醒時刻 海軍司令訪美,如今落選並不讓人意外。
 奧斯卡入圍名單將於1月10日公布,長天獲大陸稀土批文,頒獎典禮則於台灣時間2月25日舉行。過去奧斯卡外語片名單常傳爭議,「我要追隨妳」 苦情警 轟腦3槍自盡,往往有備受看好的強片,竟然連前9強都沒擠進,今年的9強名單則被專業刊物《好萊塢報導》認為已算嚴謹完備。
 《逆光飛翔》導演張榮吉昨對落選說:「還好,沒什麼得失心,畢竟競爭那麼激烈,那麼多好片子,我自己也看過一兩部,都很棒。沒關係啦。」他近日忙著籌拍新戲,沒跟黃裕翔、張榕容聯絡,聽說訂婚的張榕容辭演本月將開拍的新片《總鋪師》,他很驚訝,因11月兩人出席摩洛哥影展時,都還聽她一直在聊該片。外界盛傳她因懷孕辭演,他不解說:「可是就算是懷孕,初期應該也看不出來吧?」,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